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11-23 09:59      

为进一步总结分析学校学科建设现状,系统梳理学科建设新思路,深入谋划学科发展新方向,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推进会。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吴彬镪、李顺兴、钟发亮、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张龙海、戴福康,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创新平台负责人,全校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作学科建设总结报告。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举措。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作学科建设总结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读《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立项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举行了新增学位点授牌仪式。校长李顺兴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授牌。文学院院长黄金明、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志翔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院在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读表彰决定

校长李顺兴为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马克思主义理论等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翻译等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授牌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部署学校新阶段学科建设任务。李顺兴指出,着眼办学新征程,全校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师生服务,坚持为党育才、为国分忧、为家导航的办学核心价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办学,坚持优良办学传统,坚持作风建设,以务实举措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着眼2023年,要全力补齐短板,加强学科建设这个办学核心驱动力,卯足披荆斩棘的勇气和干劲,以敢拼会赢、奋力攻坚的斗志,把学校的学科规划好、建设好、运用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李顺兴在会上部署学校新阶段学科建设任务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指出,申博成功是学校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是学校科学谋划、突出特色、强化保障取得的可喜成就,将为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校要立足新的发展起点,奋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夯实基础,做好博士授予单位和现有授权点的内涵建设;要对标对表,推动开展新一轮新增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要科学谋划,构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学科建设体系。各单位要奋勇争先强担当,以一流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以一流管理服务学科建设,以一流人才助推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林和平表示,闽南师大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实现了几代闽南师大人的梦想。他强调,要立足办学发展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引导全校教职工劲往一处使,一鼓作气,齐心协力,加快补齐办学短板,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讲究战略战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整合优势资源,集中优势力量,重点加强一至两个博士点建设,不断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各学院、各学科要有大局意识和远见卓识,凝心聚力,主动服务学校发展。要牢牢把握办学发展新机遇,抓住“十四五”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重大战略机遇,戮力同心,精准发力,不断加强办学内涵建设,推动学校办学实现新发展。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讲话

(文:沈瑞芳周丽丽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