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座谈会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25 20:43      

9月25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会议室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钟发亮主持。

会上,纪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务处、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汇报本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戴福康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精神和各单位实际,列出一张清单,明确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坚持为民导向,办好若干实事;抓好四项整改落实,用好“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开展专项整治。肖庆伟指出,各单位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实效,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建立更加灵活更加开放的人才引进机制,强化制度保障,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

吴彬镪在会上讲话。吴彬镪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把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常、抓出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把握学习重点,精心组织安排,务求学出实效,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初心;要持续抓好建章立制,全面总结运用主题教育中的有效经验做法,执行好党内基本政治生活制度,系统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制度化教育中巩固长效;要持续深化整治整改,对主题教育期间的专项整治问题清单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及时回应解决师生群众反映的新情况新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中服务师生;要持续强化实干担当,在推动中心工作中践行使命,当前重点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基层党建工作、校园安全工作等。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走在前列,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积极践行者和示范者,带领广大师生党员跟着学、照着做,激发起上行下效的整体效应,奋力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为高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沈瑞芳、周丽丽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