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一项目获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8 09:00      

9月6日-7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八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举行。我校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潘裕添教授组建的创业团队获初创组二等奖。

参赛项目《POLY1抗新冠肺炎病毒研究与产业化研究》经过漳州市决赛、福建省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全省总决赛。该项目的产品萌得尔抑菌喷剂对新冠病毒有很好的预防效果,它针对新冠肺炎的致病机制,可以有效阻断病毒表面蛋白与人受体细胞上的相关酶进行结合,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提供一个新的防疫措施。

据悉,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地方赛之一,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网信办、省工商业联合会、共青团福建省委、致公党福建省委担任指导单位,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本届比赛全省共有31家企业入围决赛,最终决出成长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初创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文/图: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