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检查学生复学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9-03 14:49      

9月1日—9月2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等全体校领导分别带领宣传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入各教学点检查新学期第一周的教学情况。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肖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分别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思政课,并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李顺兴听完思政课后,结合课程内容并以大师兄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人生感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李顺兴结合漳州的文化特色及名人阐述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要广泛阅读,注重知识积累,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点要求为座右铭,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副校长何绍福、蒋一婷、林致远分别听取了《中国通史·近代》《外汇交易实务》《青少年发展心理》等相关课程。从检查情况看,全校教职工到岗、学生上课总体情况良好,广大教师课前准备充分,学生听课认真,师生互动密切,教学秩序井然,全校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此外,新学期伊始,校领导还到校门入口、教学楼、食堂、学校超市、学生公寓、实验室、体育馆等检查指导学生复学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要求各单位要把好每个关口,抓实每个细节,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学生复学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平安顺利复学;要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线上线下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校领导走进课堂听思政课

校领导走进课堂听思政课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生复学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文:沈瑞芳、林海燕  图:康哲力、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