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22 09:50      

8月21日,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专题分析研究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会议。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钟发亮逐一与各学院党委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面谈,听取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学院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湖北籍、建档立卡家庭、全国52个未摘帽贫困县生源、残疾毕业生的就业动态。他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各级主管部门对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六保”工作任务;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结合专业特点,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坚持以生为本,开展差异化的就业服务工作;要加强对拟在漳州就业的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建立上述毕业生的花名册和企业资源库,一对一、点对点开展精准化就业指导;要加强对湖北籍、建档立卡家庭等重点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认真落实一生一策,一生一档,千方百计、群策群力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就业;要加强毕业生就业登记、就业跟踪工作,全面掌握已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变动情况,严格按照就业登记要求进行规范登记,做到毕业生就业信息登记更新及时、真实;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根据2020年各学院就业工作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方向,尽早谋划2021年、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力度做好毕业生升学引导、指导工作,为毕业生升学创造有利条件,加大毕业生就业教育、就业指导力度,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

会上,招就处负责人传达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介绍了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文:方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