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进行科研合作洽谈
作者:     文章来源:科研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8-14 20:46      

8月14日上午,我校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初步科研合作洽谈会在第三海洋研究所会议室举行。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等出席会议,我校科研处、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历史地理学院相关教师,第三海洋研究所科技处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陈彬和李顺兴代表双方致辞。陈彬介绍了第三海洋研究所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科研情况,指出希望双方围绕国家海洋发展重大科技问题进行科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专家和技术等优势,拓展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形成协同发展的新格局。李顺兴表示,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是从事海洋科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高新技术研发的综合型海洋科研机构,是在海洋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近年来我校在海洋研究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服务海洋强省战略,以海洋领域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为落脚点,推进多学科融合,推动校所合作。

会上,双方教师和工作人员对未来可能合作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图:张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