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4 09:25      

6月23日上午,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砺志楼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会上,钟发亮总结了2019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经验,分析了不足和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钟发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抓好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提高党建工作治理能力作为基层党建高质发展的基础工程,把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关键硬指标,把创建党建工作品牌作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核心软实力;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组织工作要点等党建工作相关部署,多花时间精力、多出实招功夫,落实、落实、再落实,努力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全面提质。

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上级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推进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优良作风狠抓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吴彬镪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把学校党的建设引向深入,将疫情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奠定基础,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蒲俊之、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晶莹分别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分享建设成果,交流创建经验。会上还进行了2019年度“党建之友”专项资金表彰、2018—2020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表彰、2020年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表彰,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组织员,机关一、二党委委员,机关、教辅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还现场学习观摩了我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的培育创建成果。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

校领导为获得2019年度“党建之友”专项资金表彰、2018—2020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表彰、2020年优秀基层党建工作典型案例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现场观摩、汇报交流

(文:何建顺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