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专项工作会议
作者:张航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22 10:14      

6月19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教师教育改革发展专项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龙海主持。

会上,吴彬镪作为国家级重点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国教育扶贫的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负责人,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申报及前期研究情况。他对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目前学校在科研实力、国家级项目立项申报等方面与省内外多数高校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各单位要摒弃等、靠、要的思想,主动作为,积极开拓,建立发展科研团队,凝聚科研合力;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充分发挥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作用,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吴彬镪强调,要发挥科研和教学引领作用,提升我校教师教育的发展水平,为进一步彰显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作出应有的贡献。

实习实训中心、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分别结合“教师教育发展”这一主题,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在加强师范生实践技能培养、教学法师资队伍建设和整合、附属学校建设与帮扶、特色项目凝练等方面提出建议。

李顺兴强调,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紧扣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积极把握需求热点,提前布局,潜心研究;要解放思想,开拓思维,努力突破瓶颈;要明确目标,夯实基础,不断积累和提炼经验;突出“闽南文化+学科+教育”模式,提高教师教育工作水平;要调动广大教师参与学校发展的工作积极性,形成肯干、能干、实干的良好氛围;要继续坚持师范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学期实习模式,促进师范生优质见习、优质试讲、优质教研,完善师范生培养质量监测机制。

张龙海对学校下一阶段要着力推进的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改革、实践技能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学科核心素养研究等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工作。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习实训中心、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办有师范专业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文/图: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