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省领导主持召开支持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专题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6-19 09:00      

6月17日上午,副省长林宝金在福州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我校申报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相关事项。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参加会议。

校领导汇报了我校博士学位授予培育单位建设基本情况,并提出亟需省政府协调支持解决的若干事项。省委台港澳办、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科技厅和漳州市政府先后就相关支持政策措施进行了情况汇报。

会议肯定了我校作为福建省2018~2020年博士学位授予培育立项建设单位,在积极推进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上取得的扎实成效。会议指出,福建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需要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尤其是研究生教育。支持闽南师范大学申报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有利于优化全省高校学位点布局,提升全省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有利于更好发挥闽南师大对台交流合作独特优势,为服务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林宝金强调,省政府各相关部门和漳州市政府要形成合力,全力支持闽南师大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建立长期长效的政策支持机制,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实力提升。林宝金希望我校树立信心、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尽快补齐短板,提升学科实力,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在主动服务国家对台工作、服务福建省全方位高质量超越大局、服务漳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办出特色、提升水平。

(文:曾湘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