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完成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生源远程复试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9 15:52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闽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及复试工作日程安排,我校研究生第一志愿生源远程复试工作于5月13日开始启动,5月17日全部完成。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通知要求,我校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统一使用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开展研究生复试工作。各专业招生学院根据我校复试录取办法和复试工作方案制定复试细则,精心设计复试内容,规范复试流程,确保复试考核安全、公平、科学。

复试期间,省复试专项调研小组组长李俊玮一行来我校进行远程复试现场指导,并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复试组织管理、复试流程、现场布置等相关工作。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戴福康带队深入复试现场实地指导,要求各单位严格管理复试过程,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分管副校长也多次深入现场了解复试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规范复试流程,保障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为保障此次远程复试顺利开展,学校及各相关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安排工作人员熟悉复试流程及环节、调试设备、采购物资,提前与考生一对一沟通预演,确保考生知晓面试的各项要求,努力做到组织健全,分工合理,责任明确,确保研究生招生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今年我校招收硕士研究生数量比往年净增359名,此外还有部分调剂指标,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将于5月20日国家调剂系统开通后进行。

(文/图:邱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