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漳州台商投资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5-16 19:35      

5月14日下午,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管委会主任陈艺章一行来校调研座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副校长林致远在科技信息楼接待来宾并座谈,漳州台商投资区有关部门领导、我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顺兴详细介绍了我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师范特色,未来学校将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而持续发力。希望校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对台工作研究、新时代网络经济与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产研学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蔡丽芬表示,近年来,闽南师大与台商投资区的合作共建取得了一定成效,期待双方在基础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希望学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对台人才及产业政策研究,助力台商投资区打造台商投资先行先试实验区,台商投资区也将发挥地理与经济优势,与闽南师大共建跨境电商商业中心。

吴彬镪对台商投资区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与台商投资区共建附属小学是我校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在与台商投资区共同打造区域优质名校的同时,学校还将根据校地合作协议,聚焦地方需求,发挥特色优势,与台商投资区协同发力,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水平、做出特色,真正实现校地双方共建、共享、共赢。

会上,双方就合作办学、跨境电商合作模式、教育工坊共建及角美文化旅游项目对接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和合作共识。

(文:邓战军  图: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