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闽南文化协同创新专题会
作者:     文章来源:闽南文化研究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4-18 08:13      

4月16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召开闽南文化协同创新专题会,校长李顺兴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会议。

会上,李顺兴作题为《闽南师范大学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推进闽南文化协同创新》的讲话。他指出我校要不忘服务两岸统一的办校初心、牢记“世界闽南人精神家园”的办学定位;坚持闽南文化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定位;以多学科融合、海内外办学资源整合为导向,多方多元协同,引领闽南文化创新机制建设,力争答好习总书记部署的“闽南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有文章可做”命题,提升学校办学特色的政治站位和价值追求。

张龙海对推进闽南文化协同创新进行部署,并对闽南文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发扬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群策群力,齐心协力,科学合理制定实施方案,把我校闽南文化协同创新落到实处。

科研处、教务处、闽南文化研究院、文学院、历史地理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商学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图:黄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