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校友获评2019年度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社会合作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0-01-11 18:50      

1月10日,中共福建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我校2000级化学专业校友李炎春获评2019年度全省乡村振兴先进个人——“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

据悉,2019年福建省乡村振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推荐工作经县(市、区)委、设区市委(含平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自下而上申报、审核、推荐,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小组评审通过,并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共评选表彰“一懂两爱”好书记10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10名、优秀科技特派员10名、农村创新创业明星10名和“千企帮千村”助村富民明星企业10家。

新闻链接:

李炎春,我校2000级化学专业校友,现为福建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政办主任,挂职华安县沙建镇上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获2019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李炎春校友自担任上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来,推行“抓一重二联三”党建工作模式,持续推进“党员+贫困户”“支部+企业+困难学生”等帮扶机制,先后完成道路拓宽改造、农田设施提升、村庄绿化亮化、农村安全饮水、“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等项目,把原先“脏乱差”的上樟村建设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市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示范村和华安县文明村,把原先软弱涣散的上樟村党支部建设成了华安县五星级党组织。

(文: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