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赴英国、越南访问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15:56      

12月4日至12月1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率海外教育学院、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组成教育代表团赴英国、越南两国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交流。

在英国,代表团一行访问了英国考文垂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在考文垂大学,代表团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园、实验室、国际处,并与在考文垂大学留学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在英国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学校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模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该校校领导就艺术和生物科学两个学科的国际硕士预科课程项目合作、联合科研、师生交流互访等事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在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双方举行座谈会,就教师访学、我校硕士教师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艺术与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硕学分互认合作项目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磋商,双方一致表示将在巩固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深化合作项目,寻求新的合作契机。

在越南,代表团一行参访了越南雒鸿大学、越南阮必成大学和越南开放大学,分别与合作校就越籍学生来我校修读学分、选派汉语志愿者、建立汉语教学实践基地、校际学生交流、生物科学和现代农业开展联合学术研究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雒鸿大学,双方举行座谈会,何绍福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学校总体发展情况,海外教育学院和菌物产业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以及科学研究情况。双方就各自的教育体系、课程设置、科研合作、师资交流项目等进行交流,并提出初步的合作意向,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参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

校领导一行与在英国考文垂大学留学的学生座谈


(文/图:王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