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8 09:00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网络、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载体,认真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及国庆阅兵式。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激情投身到实现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征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吴彬镪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智慧与力量。要坚定不移永远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与伟大祖国共奋进,长怀爱国之情、坚定强国之志、笃践报国之行,引领全校师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要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六有”新闽师建设,努力实现“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李顺兴说,作为地方师范大学的校长,我将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新中国70年的伟大斗争中汲取更强大的前进动力。不断增强信心,汇聚校内外力量推动学校发展,持续深化改革,解放思想,破除制度藩篱,坚持走有特色的办学路线;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服务人民的赤诚和热情,在发展新闽师的过程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断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地方和国家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为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表示,伟大的事业需要合格的人才来担当,高校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要矢志不移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始终牢记育人初心,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在“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上凝心聚力。要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聚焦重点任务、把握育人要素、拓宽发展空间,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共同开创育人工作新格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肖庆伟表示,听着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看着盛大隆重的国庆阅兵式,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育者、管理者,我也倍感重任在肩。“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我们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根本目标,教育引导高校学生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把爱党爱国之情融入到报党报国之行的实践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教育强国梦贡献地方高校应有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书记朱志明教授说,庆祝大会展示了国家不断发展强大的综合实力,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党务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输送源源不断的时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商学院副院长尤晨教授说,看了庆祝大会,我感到无比振奋和自豪。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是这个欣欣向荣美好时代的见证者和拥有者。我们会始终不忘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初心,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思政课教师林建辉说,70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谱写了无数令人振奋、自豪、感动、欢欣的中国故事。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党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邓战军说,观看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及阅兵式,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深刻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中华民族的崛起和复兴需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作为一名统战干部,我们的使命是团结更多党外人士、港澳台同胞、国际友人为祖国建设服务,为新闽师建设服务。我将努力工作,把自己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为新闽师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地理学院教师李荭荭博士说,阅兵场面宏伟壮观,尤其是中国军人们整齐划一的步伐,挺拔笔直的站姿让我精神振奋、倍感光荣,面对如此强大的祖国,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的群众游行,充分展示了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大团结和昂扬向上、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观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仪式后,我深受鼓舞,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我将坚定跟着党走,不忘初心,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我的智慧和力量。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丽娜说,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发展进程中,每一步虽走得艰辛,但又充满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成功,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为自己出生在这个伟大的国家感到庆幸,我为自己成长在这片红色的大地感到自豪。“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在党的领导下,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脚踏实地为建设好今天的中国添砖加瓦,迎来更好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员黄丽恋说,不忘初心,方能坚定前进信心。作为一名党务干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将始终牢记教育报国使命,注重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夯实理想信念教育基础,与青年学生共筑“中国梦”,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为建设“六有”新闽师不懈奋斗。

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郑可可说,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之后,我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会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和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秉承闽师大“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远大的理想,在党的光辉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用科学、发展的教育理念和加紧学习、刻苦钻研、磨练教育技能的实际行动,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毕业后坚定不移地走向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郭雯说,阅兵式上的“学霸方队”让我记忆深刻,之前在新闻上看到他们用多普勒效应解释阅兵训练的新闻,这我深受触动和感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更好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做的是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履行自己的使命,不畏艰难继续砥砺前行。

(文/图:宣传部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