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省高等教育学会专家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8-16 18:17      

8月16日,受福建省教育厅委托,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厦门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施芝元一行到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绍福,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保卫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参加了汇报会及检查结果反馈会。

专家组成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考察等形式,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安全现场检查重点抽查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检查结果反馈会上,施芝元从制度管理、管理队伍、安全培训、隐患整改、化学品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反馈了检查结果,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何绍福表示,对于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学校将认真梳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学校将以此次检查工作为契机,从组织结构、制度、责任意识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他要求,各单位要对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稳步推进扎实做好科研实验室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文:童娟 图:黄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