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7 16:01      

6月14日下午,我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校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辅导员以及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代表、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会上,吴彬镪首先分析了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并通报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短板弱项。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对标上级党组织精神,提高推进“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行动自觉;要在工作上再规范,切实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四个合格”,深化“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落实;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大力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助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吴彬镪要求,各二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实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做到推进有序,突出跟踪指导、确保落地见效。要推广建设成果、发挥示范引领,真正把3个省级标杆院系、35个省级样板支部和2个校级标杆院系、19个校级样板支部打造成为我校党建工作典型,辐射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钟发亮分析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对学校“对标争先”建设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选树培育和推广运用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查缺补漏,狠抓问题整改,补齐“对标争先”建设工作短板;要统筹协调推进,各尽其责其力,夯实“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基础;要培育特色亮点,凝练典型经验,突出“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成效。他强调,我校深化推进“对标争先”建设工作要注重做好四个结合,要与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与切实减轻基层单位党建工作负担紧密结合,与推进新闽师建设、实现内涵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代表、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明智,我校首批省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代表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建设成果,交流了工作经验。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讲话

工作推进会现场

代表发言

(文:郑少茹  图: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