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组织台籍教师考察涉台文物遗址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7 15:19      

6月16日,我校组织台籍教师赴漳州台商投资区、龙海等地考察涉台文物遗址。台籍教师一行先后考察了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全国首批涉台文物——白礁慈济宫、林氏义庄,以及龙海市的天一总局、晏海楼、月港古街、月港海丝馆等。

考察中,大家感受到了北宋名医吴真人慈悲济世、普救苍生的精神;了解了两百年前台湾首富林平侯在台湾垦殖致富之后,助力家乡人民发展的善举;探寻了“开台第一人”颜思齐带领众人从漳州月港到台湾的历史轨迹;领略了闽台共有的保生大帝信俗文化、海丝文化、邮政文化、华侨文化和建筑文化。

台籍教师一致认为,漳州市的涉台文物遗址丰富,做好涉台文物遗址的保护修缮工作对促进两岸交流有重要的意义;建议组织两岸闽南文化的专家学者,深入挖掘涉台文物遗址的文化内涵,把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和对外宣传有机结合,将漳州市各地涉台文物遗址打造成为宣传漳州对台、海丝、华侨等方面优势的窗口。调研活动也加深了台籍教师对漳台历史渊源和血脉联系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交流。

(文/图 邓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