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长李顺兴为本科生代表和2018级研究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党校、研究生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4 09:52      

6月13日下午,校长李顺兴在科技信息楼为校“青年铁军”卓越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星火计划”班学员作题为《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本领,做具有双专业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李顺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重要论述、我国当前所处的国内外形势和自己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怎么样创新”的理解。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的变革,当代中国正经历大发展,当前我校正加快推进新闽师建设和发展各项事业,希望同学们要适应新时代、新业态、新职业发展要求,主动学习,不断更新完善知识体系,积极响应学校双专业计划;要积极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学习,锤炼发散性思维,善于反思修正,勇于坚韧担当,在创新进取中不断获得进步、实现人生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要增强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爱国爱党,向上向善。

当天晚上,李顺兴在科技信息楼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作题为《多学科融合驱动科学研究创新》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李顺兴紧扣多学科融合发展的主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创新实践,用丰富的事例阐释了多学科融合发展和科研创新的重要性。他指出,希望研究生要培养跨学科合作与交流的意识和能力,为整合研究创造基础条件;要紧紧把握时代和世界发展的脉络,在科研上志存高远,进行大胆创新,致力于解决关系国计民生的实际问题,努力成为国家和时代发展所需要的多学科融合的创新人才。

两场形势与政策报告内容丰富,主题新颖。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报告后深受启发,获益匪浅,今后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更加努力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李顺兴作题为《增强创新意识掌握创新本领,做具有双专业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李顺兴作题为《多学科融合驱动科学研究创新》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文:朱艳丽、刘秀英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