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1 11:58      

近日,第十四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龙岩学院落下帷幕。经过项目展示、专家评审、终审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入围终审决赛的14件参赛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6项。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作品《H2Ti2O5·H2O纳米管层层自组装竹材的制备及其阻燃性能的研究》获得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水平与垂直心理距离对利他行为的影响》《依恋对女大学生身体意象的影响:社会比较倾向》《感知社会善念语言对人际信任与合作行为的影响》,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赛作品《基于主成分分析法优化菊苣多糖兔肉丸加工工艺研究》《地瓜低糖面包的研发》,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参赛作品《活性炭纳米铁复合材料的绿色合成与应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参赛作品《不动产登记难问题类型化梳理及法律对策研究——以漳州市城区为例》等7个作品获得三等奖;商学院《电商扶贫调研报告-以漳州市电商扶贫发展为例》等6个作品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龙岩学院、共青团龙岩市委承办。共有来自全省47所院校的519件作品报名参赛,内容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与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法律与教育、经济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参与院校数、申报作品数均属历届最高。经过评审与复赛,最终有30所高校的118件作品进入决赛。

(文:李翔、袁荔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