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南音学会在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中获三等奖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05 11:15      

南音袅袅诉衷情,中华曲艺代代传。近日,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曲艺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南音专场比赛决赛在泉州落下帷幕。经过全省各地市初赛海选、组委会视频评审复赛,我校南音学会选送曲目《颂龙江》作为全省高校唯一参赛曲目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我校参赛曲目《颂龙江》由漳州市南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漳州市南音研究所所长卢炳权指导。节目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用当代的审美来演绎传统的南音艺术,通过琵琶、洞箫、二弦等多种乐器的默契配合,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决赛现场,乐声悠悠、情意绵绵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南音专场比赛是2014年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开设的独立曲种竞赛,旨在鼓励更多的业余南音爱好者参赛,并通过省级专业平台进一步提升水平。本次大赛邀请5位南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全省37个参赛视频作品展开评审,最终评选出16个节目进入决赛。

(文:袁荔芳 图:张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