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一工作室获批福建省“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建设试点
作者:     文章来源:校团委、文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3 11:04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公布2019年福建省首批“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文学院团委申报的“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入选。

文学院“薪火芗承”红色文化工作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中文专业优势,挖掘漳州及闽南地区的红色资源,通过红色故事剧本编写和演绎、革命诗歌创作与诵读等方式,传播红色文化,让广大青年学生感知、领悟、传承红色文化,从而达到震撼心灵、启迪思想、感悟道理、促进成长的育人效果。

据悉,福建省“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是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开展的“向上向善•青马之光”领航工程之培育计划,是开展“基层建设年”活动,提升共青团组织力的重点工程。首批“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建设试点名单,全省共有8个工作室入选。

(文:黄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