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20 08:4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我校举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调研交流活动,我校以及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等漳州市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和漳州市第五批政治学科带头人共30多人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南靖实验小学和南靖湖美中学,聆听了南靖实验小学张艳萍老师和南靖湖美中学冯国越老师讲授的《干点家务活》《国家司法机关》示范课。随后,大家围绕两节示范课进行点评,并就如何上好中小学思政课各抒己见。期间,全体老师还观看了南靖实验小学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宣传片,并参观了该校学生书画展和少先队员活动室。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南靖一中进行实地调研,并举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会上,来自漳州市大中小学的思政课教师,就如何推进思政课一体化、加强思政学科教师队伍建设,如何上好思政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和铸魂育人的重要功能等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交流学习,提升了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内化为今后工作学习中的方向指引和不竭动力。

(文:汪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