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17 09:07      

5月10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调研座谈会在科技楼举行,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出席座谈会,我校统战部及致公党漳州市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吴棉国指出,今年是致公党省委会的“组织建设年”,致公党省委会历来高度重视高校优秀骨干党员的培养、推荐和使用,希望闽南师大党委继续关注、支持致公党组织发展工作,多给优秀骨干党员搭台阶、压担子、促成长,多推荐优秀人才加入致公党,帮助致公党基层组织解决年轻干部储备不足等问题。

统战部部长欧阳红红代表致公党闽南师大支部作工作汇报。肖庆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党外人士干部培养,近年来在党外人士中选拔了一批优秀人才担任中层干部。我校致公党支部工作扎实,能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尽心履职。希望致公党省委、市委对我校致公党支部的建设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多提宝贵意见。

李顺兴在讲话中指出,漳州作为闽南文化的核心区,与台湾、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相融相通的闽南文化资源。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漳州在闽南文化交流方面具备的独特地域、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积极开展闽南文化研究,致力于将我校打造成“世界闽南人的家园”。致公党有着丰富的海外资源,希望与致公党福建省委加强多方位的合作,积极发挥我校师范教育底色和在闽南语教育方面的优势,为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有特色的对外汉语师资。希望致公党福建省委对我校海外引资引智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

(文:邓战军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