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8 09: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的部署,4月26—28日,我校举办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

来自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夏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福建商学院、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70余人齐聚一堂,聆听了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并围绕“增强地方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有效性”的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示范课巡讲环节,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7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杨小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4年度影响力提名人物、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福建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福建农林大学黄秀玲应邀主讲主题示范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辛如彬也同台巡讲。各主题示范课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展现了主讲人较高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对示范课进行点评和肯定。

示范课结束后,专家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从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内容、教学特色、教学形式、教学精品项目、教学备课、教学展示、教学满意度、示范课巡讲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据悉,本次巡讲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课研究》编辑部主办,漳州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协作中心、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陈再生名师工作室承办。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严格思政课教师任职资格准入条件,推进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两支队伍融合发展。通过进修深造、邀请教学名师来校讲学、教学比赛、名师工作室等多措并举增强教师内功,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先后有5名教师在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

 

(文:刘红旗 图: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