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22 17:44      

4月21日,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评选落下帷幕,我校教科院心理学研究生李淑玲凭借“3S箱庭——一款国内首创的自闭症儿童社交模拟演练系统”项目,获得福建省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该创业项目由教科院心理学系陈顺森教授指导,由李淑玲带领心理学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创业团队共同协作完成。项目针对自闭症儿童等特殊群体(special),通过对箱庭场景的标准化(standardization),促进自闭症儿童社会(social)能力发展。针对自闭症儿童社会性发展不足的特点,项目设计了社会生活常见的场景,以突出的主题活动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模仿现实生活的虚拟游戏,如“一起过家家”、”美食杂货铺“、“安全过马路”等。为了指导家长利用3S箱庭干预自闭症,还推出了有针对性的3S箱庭与自闭症治疗的配套课程。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武夷学院和共青团南平市委承办。大赛共收到42个单位(含高校及各地团市委)285个参赛项目,经过项目初审、项目复审、实地考察,共有40个项目入围终审答辩。经过两天的紧张答辩,共产生10名“创业之星标兵”、20名“创业之星”。

(文:夏丽君、袁荔芳 图:夏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