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陈晓声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18 19:1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广大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4月18日下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邀请省纪委原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特聘教授陈晓声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委纪检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等近4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主持。

会上,陈晓声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守规矩 干净做事得始终》的辅导报告。报告中,陈晓声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以案说法,以案明纪,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陈晓声指出,党员干部必须将党的纪律视为“生命线”以自持,把党纪法规视为“高压线”以自醒,把廉洁自律规定视为“警戒线”以自律,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担组织领导之责、带头廉洁之责、教育管理之责、源头防腐之责。

报告内容丰富、案例详实、重点突出,对于与会人员准确理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点任务、具体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全校要坚定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的信心,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决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帮助师生坚守思想道德底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4月17日,陈晓声同志还为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铁军”卓越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学生党员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地缘政治环境》的专题报告。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主持会议

陈晓声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守规矩 干净做事得始终》的辅导报告

陈晓声同志作题为《一带一路与中国地缘政治环境》的专题报告

(文:朱艳丽 图:康哲力、陈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