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作者: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8 16:09      

3月16日,我校邀请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专家田腾飞作题为《反向设计,正向施工》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师范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及任课教师参加讲座。

田腾飞从新形势下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理念、认证要求、专业自评重点等方面介绍了认证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深入讲解了师范类专业认证一级监测平台的认证指标要求和认证材料准备、“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认证理念、专家认证考察的五个度、培养方案的修订等。田腾飞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应紧紧围绕“一践行三学会”的要求修订,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的内在逻辑和实操路径进行逐一梳理,从而形成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评价机制以及持续改进机制,构建起质量文化,实现质量自觉目标。田腾飞还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整改思路和整改方案进行点评,与专业教师共同探讨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讲座案例翔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我校进一步推动师范类专业教学改革和专业认证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我校2018年组织小学教育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今年将组织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三个师范专业参加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

(文:庄稼农 图:沈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