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尹爱青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文章来源: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5 16:44      

3月14-15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爱青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为艺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微课展示点评》《音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思考》《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研讨》的三场讲座。

尹爱青教授向艺术学院师生阐述了国家层面和教育部对美育的要求,介绍了近20年艺术教育师范专业教学技能比赛的赛制沿革,讲解了教育部对音乐师范微课课程的评价体系和规范要求;从音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政策、专业建设、教师教学方向、学生学习目标及未来面对的挑战等方面分享了高校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从课题的选题、团队的组建、资料的选取以及创新性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

三场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对我校进一步推动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推进音乐师范类专业认证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讲座之前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彬强,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为尹爱青教授颁发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尹爱青简介:

尹爱青,东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中音乐课程标准》修订组成员,全国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硕士、博士论文通讯评议专家。获教学和科研奖励99项,主持承担国家级、教育部级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91篇,其中CSSCI级32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24部。

(文:甘春辉、李云洁 图:甘春辉、李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