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学校主要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
作者: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3 10:17      

3月11日—12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带领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深入新闻传播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调研期间,吴彬镪书记、李顺兴校长认真听取各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和发言,并就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招生就业、实训实验室建设和民生诉求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校领导表示,各学院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也正是学校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学校将从顶层设计着手,着眼未来发展目标,立足当前发展实际,尽快梳理并出台一系列改革措施,加快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发展。

对各二级学院的未来发展,校领导希望各学院要“看清来时的路,将未来的路走对、走远、走宽、走出彩!”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也要注重现有青年人才的内部培育;在教学科研方面,要借助学校近期出台的各项绩效考核奖励政策,激励和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教学科研活动,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在学科建设方面,要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在新的学科领域寻求突破,发展独具特色的亮点学科;在专业设置方面,要瞄准地方和行业发展动态,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增强专业设置与职业需求的匹配度,积极完善专业规划,调整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在人才培养方面,针对现代产业快速发展、交叉融合的特征,要积极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产业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人才;在招生就业方面,面临专业招生的挑战,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及各类人才培养亮点,要讲好学院故事,打造专业品牌,提升专业知名度,提高学院美誉度。

新闻传播学院座谈会现场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座谈会现场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座谈会现场

(文:陈露明  图:陈露明、陈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