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2019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20 09:23      

1月19日上午,由北京理工大学和闽南师范大学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2019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科技信息楼开幕。北京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近100名专家学者齐聚漳州,探讨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的最新进展。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林梦雷主持。

我校校长李顺兴、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李顺兴指出,本次研讨会致力于促进各高校的学术交流,并为广大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研究人员提供交流与探讨的平台。赵彬表示,本次研讨会重在会聚凸理论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交流探讨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的最新成果和学术思想,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凸理论的发展。开幕式结束后,四川大学寇辉教授、徐泽水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吴伟平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Coherence spaces and linear universal》《概率偏好集理论及其应用》《集合之间的一些度量与应用》的主题报告。

据悉,作为广义凸性理论的一个发展方向,抽象凸理论存在于数学、物理乃至其他学科的诸多分支中。随着模糊数学的发展,凸理论的模糊化也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本次研讨会为期五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模糊凸空间及其相关理论进行研讨。

(文/图:陈灿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