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看望“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挂职教师
作者:     文章来源:党校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8 08:53      

1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副书记肖庆伟带领宣传部、党校、教师工作处等单位有关人员到金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看望我校“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挂职教师。

吴彬镪、肖庆伟一行首先来到挂职教师的工作地点,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及挂职期间开展的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在金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周锦荣、何圣财、张燕辉三位挂职老师分别汇报了挂职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收获,反思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漳州市芗城区委常委、金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郭炎河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在挂职期间开展的工作,及金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我校共建工作取得的进展,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推动芗城区政府与闽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工作更深入、更扎实,业绩更上一层楼,产学研合作项目更快落地到金峰经济开发区。

校党委副书记、“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班主任肖庆伟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培养工作,将考虑对挂职教师实行教学工作量减免,使挂职教师有更多精力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同时也希望挂职老师努力工作,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指出,“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挂职教师主人翁意识强,有政治站位、有家国情怀、有宽广视野,通过挂职锻炼,个人的综合素质能力有了显著提升,行政能力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挂职工作对促进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闽南师范大学将采取更有力措施,推动学校与芗城区政府、金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合作,力争实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校企共赢。

据悉,我校首期“四有”青年教师卓越班于2018年6月开班,卓越班通过“理论学习+实岗锻炼”1+1模式进行培养,旨在通过重点培养、以点带面和示范效应,努力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实岗挂职锻炼由校地办、宣传部(党校)、人事处(教师工作处)协同推动。截止到目前,已有15位老师到相关企业和校内机关单位挂职锻炼。

(文:朱艳丽 图:李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