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分别参加部分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7 19:17      

近日,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常委肖庆伟、何绍福、蒋一婷、黄来渊、林致远、张龙海,分别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艺术学院、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确保从严从实开好高质量的会议,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形成了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校党委常委班子带头示范,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于1月14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形成“头雁效应”,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

校党委常委们强调,各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紧扣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要求,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认真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群众认识再深化、思路再提升、举措再抓实,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和新闽师建设。

会前,各位常委认真查看了各有关二级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汇报,深入了解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为了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全面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师生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上,各有关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

校党委常委们要求,各二级学院党委要以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员师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新时代新气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严实抓好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身体力行的“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等优良工作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狠抓存在问题整改落实,以积极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新福建建设和新闽师建设再立新功。

肖庆伟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何绍福参加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蒋一婷参加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来渊参加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黄来渊参加历史地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致远参加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龙海参加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连恩德 图:单联娟、徐燕玲、王春燕、许樱睿、林清阳、陈曦、林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