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7 16:11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东区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二级学院院长、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主持。

会上,15位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情况;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院(系)党组织落实“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落实“七个有力”情况;各级党组织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

吴彬镪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他表示,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们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不掩,目标举措明确具体。过去的一年,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应当清醒认识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对比全面从严治党的更高要求,对标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新闽师建设的目标要求,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吴彬镪强调,2019年是落实高校党建重点任务的攻坚之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练好基本功,耕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努力做到“五个到位”,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能力优势;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要途径,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目标,把强化政治功能摆在首位,抓好质量提升这个根本;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举措,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见实见效,为推进新闽师建设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述职的15位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测评。

(文:郑少茹 图:康哲力 蔡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