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日本岛根大学杉江实郎教授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作者: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1 11:17      

应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日本岛根大学综合理工学部杉江实郎教授与大阪府立大学松永秀章教授等一行6人,于1月5日至10日到我校交流访问。

1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砺志楼会议室举行中日师生学术论坛。中日双方师生代表作题为《Asymptotic stability and uniform asymptotic stability of damped linear oscillators》《Stability and oscillation of delay differential and difference equations》等12个报告。报告主要聚焦动力系统的稳定性、生物数学、不确定性、高精度计算的有限差分方法等问题。

访问期间,杉江实郎教授一行还与我校“岛根大学本硕生专项”留日班学生,以及 “中日樱花科技计划”学生举行见面会,并于1月8日和9日,分别与我校图书馆、海外教育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共同探讨了两校图书馆资源互通、相关学科“研究生双学位合作”的可能性等问题。

杉江实朗教授作报告

中日师生学术论坛合影

(文:康碧芳 图: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