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报告会
作者:     文章来源:科学技术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1 09:11      

1月10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及辅导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全体教授、博士、副教授,科技处所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主持。

张龙海首先介绍了2018年度我校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及立项情况,并对2019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项目申报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申报任务,提高申报质量。

随后,会议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辅导培训。厦门大学科技处处长谭忠教授做题为《新时代科研工作的职能转变与定位》的主题报告,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及2019年最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厦门大学项目申报及项目管理的经验。厦门大学学报主编、原社科处处长陈武元教授做题为《如何做好科研项目申报》的辅导报告,从项目申报人和评审专家的视角,全方位解读了项目书撰写的规范和常见问题,同时也分享了申报教育部社科奖的经验。

辅导报告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政策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我校教师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社科奖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谭忠教授作辅导报告

陈武元教授作辅导报告

(文:童娟 图:张成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