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建言献策成果显著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08 09:28      

2018年,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考察调研,形成一批有见地、有深度、可操作的调研成果,其中14篇建言献策被省市领导批示或被《人民日报内参》、《调研文稿》政研专报、《八闽快讯》专报件、省委办、省政协、市政协等采用。

我校民建支部主委吴凤娇教授撰写的《福建对台引才分析及对策建议》于2018年11月获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批示。我校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黄耀明教授撰写的《进一步盘活农村资产资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于2018年6月获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批示。漳州市政协委员、我校民盟总支陈煜澜教授撰写的《关于打造我市语堂文化品牌的几点建议》获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和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批示。

此外,吴凤娇教授撰写《深化闽台优势产业互补合作面临的挑战及建议》被省政研室《政研专报》(调研报告)2018年第48期采用,《运用祖地文化优势推动在闽台胞享受同等发展待遇》被省政研室《调研文稿》2018年第78期采用,《2018年上半年台湾经济形势分析及推进“赶超战略”的建议》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专报件2018年8月采用,《海峡两岸农业合作便利化、多元化的政策研究》的政策建议被民革中央采纳。黄耀明教授撰写的《推动专业学校社会工作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专报件2018年4月采用。吴晓芳教授撰写的《台湾闽南话逐步异化为台独工具应引起重视》《以闽南文化破解民进党当局的“去中国化”》于2018年4月分别被全国政协、农工党中央采用。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民盟总支主委陆銮眉教授撰写的《建议采取措施提高城市树木抗风能力减少风灾损失》和我校民革党员陈蓉副教授撰写的《关于深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对接的几点建议》分别被省委办采用。我校民革总支副主委余思新副教授撰写的《警惕“港独”分子的“风云计划”》被省政协采用;《新形势下提升台湾“统派”青年影响力的建议》被民革省委会采用。2018年两会期间,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了各级人大、政协提案共18篇。

(文:邓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