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福建师大考察附属学校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校地(企)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9 07:42      

为加快推进校地企三方共建高校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合作模式的顶层设计与前期筹建方案论证工作,12月26-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带领校地办、基教办工作人员赴福建师范大学考察附属学校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福建师大附属实验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和由福建师大附中创办的民办学校福州时代中学参观考察,并与各学校领导座谈,校(园)领导重点介绍政府、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的合作共建模式和办学业绩与经验。

福建师大与闽南师大是福建省“一南一北”省属重点师范大学。考察后,调研组一行与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华等领导举行会谈,调研福建师大服务基础教育工作的机构设置、岗位编制等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和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创建或合作办学概况、以及福建师大作为高水平师范大学正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服务引领福建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功能的政策精神而开展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60多年来附属学校的办学经验和近期事业发展规划。双方领导还就开展产学研融合战略合作、服务基础教育的合作项目、目标展望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探讨,一致表示将加大兄弟学校合作,共同为推进福建基础教育服务引领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朱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