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水土保持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1 16:03      

12月10日,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联合漳州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开展“水土保持宣传进校园”活动。副校长何绍福出席活动,漳州市水利局、芗城区和龙文区水利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院长蔡文联主持。

何绍福指出,福建省在水土保持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漳州市正在打造生态之城,更是十分注重水土保持工作。建设美丽漳州,水土保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市水利局副局长林建阳强调,水土保持工作做得差的地方往往留不住水,保不住土,容易形成恶性循环,做好水土保持工作才能更好的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漳州。

随后,漳州市水利局向学院赠送《水土保持小学校本教材》《水保绿报》《水土保持科普知识》《爱我漳州,护我水土》《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资料100多份。

漳州市水土保持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林永贤还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保持水土,建设美丽漳州》的讲座。他从水土保护的宏观背景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原则,讲解了“保护水土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的理念,水土流失的基本概念、成因,水土流失的危害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等。

(文:聂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