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甲子芳华 筑梦闽师——我校举办庆祝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08 10:12      

12月7日晚,闽南师范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在我校西区田径场隆重举行。社会各界宾朋、校领导、各届校友和师生代表近万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甲子芳华筑梦闽师”为主题,由“创业篇——峥嵘六秩”、“发展篇——奋进闽师”、“展望篇——再谱华章”三个篇章组成。通过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回顾了闽南师范大学60年的奋斗历程,表达了闽师人向着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

气势恢宏的暖场节目金鼓迎宾《欢腾盛世》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大型歌舞《六十载 闽师情》深情演绎了我校师生60年来风雨兼程、一路高歌的芳华岁月。在创业篇——峥嵘六秩中,音·诗·画《那时花开,我是闽师人》展现了一代代闽师人上下求索,“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精神。第三个节目是晚会的特殊环节,退休20多年却始终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的邱煜焜老师在学生们的簇拥下上台,在学生们的真情回忆中,他分享了自己在闽南师大从教四十年的感受和体会,真诚质朴的讲话感人至深。校长李顺兴教授代表学校为邱煜焜老师颁发了闽南师范大学特别荣誉奖,现场掌声久久不息。舞蹈《从这里出发》带领观众一起走进我校实习教师与学生们的真情故事,展示出我校支教学生用爱心播撒希望阳光,为乡村振兴助力的青春风貌。发展篇——奋进闽师再现了我校六十载风雨兼程,从拓植固本到叶茂花繁的耕耘岁月。舞蹈《花开的时节》以毕业季为背景,表现了闽师人荣校报国的使命情怀。活力四射的校园街舞《我的舞台》展现了我校学子“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闽南歌舞表演《新锦歌——生命的颜色》诉说着生命的美好乐章,彰显出生命的韵律。在展望篇——再谱华章中,少数民族校友们带来了极具异域风情的民族舞蹈联欢《和谐家园》。全球各地的校友纷纷发来祝福视频,用自己的方式献上对母校的祝福。各届校友代表带来校友歌曲联唱,优美的歌声,更加勾起每个人心底最难忘的闽师时光。“华之东,闽之南,浩浩弦歌传......”最后晚会在全场齐唱《闽南师范大学校歌》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激发了全校师生、各届校友的爱校荣校之情,体现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让所有闽师人一起共庆学校六十华诞,学校开通双网络直播平台对晚会进行全程直播,双直播平台观看量达160万余人次。

金鼓迎宾《欢腾盛世》

音诗画《那时花开,我是闽师人》

邱煜焜老师、校友采访

闽南歌舞表演《新锦歌——生命的颜色》

校友歌曲联唱

齐唱《闽南师范大学校歌》

(文:校青宣记者团、袁荔芳,图:校青宣记者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