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国际著名琵琶音乐家吴蛮、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洛秦应邀来我校讲学
作者:     文章来源:团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9 10:19      

11月16日下午,国际著名琵琶音乐家、演奏家、音乐文化大使吴蛮女士,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学学会会长洛秦先生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丝绸之路——洛秦与吴蛮的对话》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出席报告会,校团委及艺术学院负责人,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团委书记郑炎山主持。

报告中,洛秦教授与吴蛮女士以对话互动形式,向大家讲述了吴蛮女士从国内到国外致力于对中国音乐的钻研和创作经历以及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研究学者奖”、2006年与克罗诺斯弦乐四重奏乐器合作荣获“最佳跨界世界音乐专题奖”等经历。随后,吴蛮女士现场演奏了自创的琵琶乐曲,并向师生们分享了美妙独特的乐曲。对话结束后,现场师生就音乐教学与实践方面的问题与吴蛮女士、洛秦教授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让同学们感受到琵琶艺术和中国音乐的魅力,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

(文:袁荔芳 李佳姝 图:林若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