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台籍教师赴天福石雕园参观考察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05 16:07      

11月3日,我校组织台籍教师前往天福石雕园参观考察。在漳浦,天福集团相关领导向台籍教师介绍了天福集团总裁台商李瑞河先生到大陆投资兴业的辉煌历史。石雕园作为漳浦县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主要以“唐山过台湾”为主题,以李瑞河先生的家史为蓝本,讲述台湾人的祖辈从大陆移居台湾,艰苦奋斗,创造辉煌,然后再回到大陆来投资兴业,回馈桑梓的故事。通过参观石雕园和闽台民俗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两岸的渊源,深刻地体会到海峡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脉相承的关系。

考察期间,统战部召开了台籍教师座谈会,与会人员就教学、科研、职称评聘、聘期考核、生活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人事处副处长蓝邱勇针对台籍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统战部还组织台籍教师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台籍教师立足岗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建设新闽师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欧阳红红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