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召开“加快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财务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9 15:20      


为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10月1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信息楼召开“加快财政专项资金使用”推进会。副校长蒋一婷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定庆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李定庆传达了省财政厅、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考核结果对学校发展的影响。财务处副处长陈茜通报了我校财政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情况,提出了加快专项资金使用的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财政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副校长蒋一婷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情况汇报,从预算管理、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服务意识等方面对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蒋一婷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梳理,逐个项目逐个时间节点进行责任分解,研究提出符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年底完成预算执行目标;各部门要把财政专项资金支出进度作为年底工作重中之重来抓,要严守财经纪律。财务处、国资处、监审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及时协助解决各二级单位在物资采购及经费支出中遇到的问题。

蒋一婷强调,各单位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发挥主观能动性,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强化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防范财务风险,不断提升我校办学发展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文/图:杨金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