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举办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9 10:44      

10月18日,我校统战部联合学生处、保卫处举办“宗教政策和宗教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漳州市民宗局宗教科科长李建政主讲,全校师生共300多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长欧阳红红主持。

讲座中,李建政介绍了我国及福建省的宗教基本情况,全面阐述当今世界主要宗教的起源及发展阶段,剖析了宗教信仰与民间信仰、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及高校防范邪教工作的重要性。面对宗教工作的新形势,李建政科长解读了我国宗教的政策与法规,并就高校宗教活动问题中“教教分离”原则进行了详细阐述。

据悉,此次讲座是我校“防范邪教宣传月”一项重要活动。讲座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我校下一步宗教及防范邪教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邓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