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知识讲解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学生处、保卫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9 10:15      

为增强学生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意识,提高学生应急自救能力,10月17日下午,我校5000多名新生集体参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知识讲解活动。

当天下午2:30,我校各学生公寓内拉响了应急疏散警报,在保卫处、学生处及各学院政工干部的组织下,同学们按照应急逃生示意图,有序快速地撤离宿舍,不到5分钟,全体人员都转移至安全地带,达到了演练效果。随后,全体新生前往西区田径场,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现场,消防官兵通过介绍“四个消防能力”和宿舍防火基本知识,现场演示、讲解灭火方法和实用技巧,帮助广大新生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护和自救以及抵御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文/图:陈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