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宣讲加强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8 15:25      

10月17日晚,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漳州市水利局副局长、原空军上校林建阳应邀为2018级学生作《当前中国的国际安全环境与挑战》主题报告。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有关领导及400多名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苗主持。

讲座中,林建阳从当前中国地缘环境和周边安全面临的主要威胁讲起,分析了当前国际战略格局演变的动因和规律。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精彩的案例,让聆听讲座的师生对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诸多挑战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加强国防建设的意识。

为切实加强新生入学教育,10月13-15日,我校在龙文馆组织开展了三场“建设新闽师,奋斗新征程”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巡回讲活动。宣讲活动组织了优秀大学生士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励志先锋人物、优秀学生干部、创业达人等各类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宣讲团,向新生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绩和成长感悟,激励新生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用汗水浇灌梦想,用激情点亮青春。

(文:林文欣 图:薛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