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宣传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0-12 18:26      

10月1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同志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同志作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从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校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酝酿提出,大会的规模、议程、时间和组织机构等方面详细说明了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

吴彬镪指出,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和凝聚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使命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同德建设“新闽师”,为实现“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吴彬镪强调,与会代表要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认真开好这次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

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同志作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经全体代表审议表决,一致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大会主席团由21人组成,钟发亮担任大会主席团秘书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此次大会共有4项议程: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宣布了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名单。

预备会议后,吴彬镪主持召开了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日程安排、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秘书处工作机构及副秘书长名单。党代会正式会议将于10月13日至14日举行,大会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上午9时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

中国共产党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文:陈小环 图:康哲力 甄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