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申报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作者: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8-01 10:27      

7月30日下午,受省委教育工委委托,以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传芳任为组长的考评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开展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地考评工作。考评汇报会在综合楼中区404会议室举行,考评专家组成员,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主持。

汇报会上,考评组组长郑传芳简要说明了本次考评的意义、目的和相关要求。他表示,考评组将本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与教师代表座谈、实地考察等,全面考察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从“加强组织领导,着力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抓好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认真组织实施,着力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精心谋划部署,着力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弘扬‘谷公精神’,着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等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加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及特色亮点。

汇报会结束后,考评专家组一行详细审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支撑材料,与学院教师代表座谈,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展。考评组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思政课改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存在的不足,希望学校积极整改不足,着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考评汇报会

 

参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成果展

(文:蔡育楠 图:陈小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