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暑期走访关爱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3 20:56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三行”活动,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工作质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将国家资助的温暖关爱送到家,日前,我校深入开展2018年暑期“家校关怀万里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7月11-12日,我校学生处负责人与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萍副主任一行,在县教育局资助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云霄、诏安8个偏远自然村走访慰问了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中,慰问组克服了道路交通难行、台风天气降雨频繁等困难,坚持深入到每户学生家中,与学生及家长交流,派送资助宣传材料,详细介绍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进一步了解学生及家庭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勉励学生积极面对生活中暂时的困难,努力成才,改变自己及家庭的命运。

本次暑期走访,学校共组织了16支慰问队,由学生处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带队,赴漳州、泉州、莆田、宁德等十几个县市,对56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开展精准家访。此次精准走访活动根据生源情况和资助类型,制定了个性化的走访方案。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宣传了国家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爱,加强了家校互动沟通,拓展了资助育人渠道,为有效地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并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精准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陈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