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导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举行
作者: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3 13:15      

7月12日,我校“万科里杯”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颁奖典礼在东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吴彬镪,芗城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出席颁奖典礼,芗城区东铺头街道办事处、芗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漳州市商协会等协办单位负责人,我校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负责人,本次大赛获奖项目的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评审专家张春欣,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评委王玮,微志投资联合创始人、深圳市南山区委组织部特聘创业导师曾志刚,福建创业家园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洪夏瑶等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为获得学校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并和芗城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等领导嘉宾为获奖项目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于7月12日举行,比赛中15个创意组项目和15个创业组项目通过5分钟项目路演和3分钟的问答环节,分别从市场痛点、行业背景、产品介绍、竞品分析、财务融资等方面进行展示。大赛评委分别从项目切入点、项目核心优势、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生科院的《银耳多糖——透明质酸保湿终结者》、法管学院的《乡村法雨——贴近农民法律需求的普法方案》、文学院的《漆之于蓝而胜于蓝》项目获得创意组前三名;艺术学院的《一沙一世界》、体育学院的《奈斯博——国产机床测头的领导者》、生科院的《金菇棒——金线莲滋补品研发创新的领跑者》获得创业组前三名。

为办好本次比赛,学校先后组织了100多次的项目路演、指导、培训等活动,7月9-10日邀请相关企业人士进校一对一指导大赛决赛,7月13日邀请部分决赛评委继续留校指导参赛项目,并将在7月份陆续举办各类校级和学院级的项目指导、实地调研等活动,切实提升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为优秀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颁奖

芗城区委常委、金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炎河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文/图:方胜强)